DSC03371.jpg    

 

原先在八月初就計畫好三天的小旅行  也打算在八月底就出發

沒想到發生了一堆鳥事  加上沒了收入  哪來閒錢玩樂呢!

坳不過姊姊們的發瘋理論(按編:每星期周末都關東川這鄉下,會讓人悶到發瘋)加上食物自備省旅費

另外道東是土高不會想一個人搭長途火車到的地方  總總理由下  出發吧

在作樂有跟大島桑提到要租車前往阿寒釧路旅行

她非常熱心的幫我規劃路線  介紹哪些景點好玩  提醒哪的路況要注意   還借了我一堆的地圖

店裡遇到的東川居民也一直提醒開車要小心 累的話就換手不要硬撐

這些舉動都著實讓人溫暖感恩點滴在心頭阿!!!

非常幸運地就在出發前夕 颱風即將直撲行程中的釧路

這叫我們...算了頭都洗一半了 不出發也不行  哈

前夕的黃昏非常的漂亮  把整片天空染得火紅  出遊心情也如此般的雀躍

隔天一早七點就要出發  趕緊用酒精灌醉自己  十點上床睡覺去  哈


DSC03375.jpg  

原先七點出發 被姊姊們拖到七點四十才上路!!!

颱風外圍環流因素 下起了毛毛雨

DSC03374.jpg  

這袋子是姊姊在跳蚤市場以50円買來的  它原本的功能是寵物包

沒想到因為容量大被我們拿來當零食袋  為了讓它有寵物包的感覺  特地裝上茶犬意思意思一下  哈哈

m1.jpg 

先來說說第一天的路線規劃

大島桑替我規劃的是從富良野那接到阿寒湖  第二天在去摩周湖屈斜路湖

不過地理小達人我覺得這樣的路線不是很順  變成來回都走同樣的富良野路線

我想要看看不一樣的北海道風景 於是乎就選擇從層雲峽北見先到摩周湖屈斜路湖 再到阿寒湖住宿

事實證明路程看似遙遠  但北海道的山路速度不像台灣降到二三十

所以時間拿捏算是恰到好處  哈哈

DSC03377.jpg

原先開車是我跟姊姊輪流換手開  沒想到三天都是我開!!!

這三天開的時間抵過我在台灣三年的功力 

第一天剛開時 我以湯姆熊開賽車般的技術 使得姊姊們一整個被我晃到要吐  哈

DSC03380.jpg

前往層雲峽路上

DSC03384.jpg  

約莫一小時就抵達層雲峽溫泉  這裡只駐足了5分鐘 就是上廁所!!!

再不停車放他們上廁所的話  就要用塑膠袋裝起來了 哈

無尿一身輕後  一路直奔北見去

沿路風景大同小異  山路蜿蜒不斷  抵達平地後就是直線看不到盡頭

DSC03385.jpg

到阿寒湖間最大的城市 北見

跟一般的小城市沒兩樣 郊區都會有一堆的大超市 uniqlo 連鎖餐廳

為了晚上的麻辣火鍋趴踢  在此進行補貨!

DSC03386.jpg  

芊又姊姊真的很愛拍照 硬要我們在車內拍一張!

DSC03389.jpg 

DSC03390.jpg   

正常經北見到屈斜路湖都是繞到美幌後再往下開  不過土高的人腦GPS告訴我那樣要多繞一圈

於是馬上打開地圖 發現可以從27號再接588線直接抵達屈斜路湖  截彎取直的路線

m2.jpg  

不過27號的盡頭會有一個分岔 一邊是往美幌一邊往阿寒

記得要到津別後  一個小道繞進去才是588線喔

土高在這小迷路了一下  問了路人才知道那588線也太不起眼了吧

礙於google map的關係 沒辦法詳細顯示道路編號

當地人也說 很少人會開這條  不過比較近倒是真的!  GPS成功判斷正確  哈

其實我也不會用車上的GPS 用人腦還比較快點! 

然後588線到了一個溫泉度假村前要左轉   不然就跟土高一樣直闖度假村 還想說怎麼沒路了  哈

左轉後車道會縮到剩一車道  就像台灣的產業道路般窄小  記得小心行車

另外這邊冬季封行喔  冬天就只好乖乖從繞道美幌啦

m3.jpg  

在產業道路繞了N百個彎 終於看到屈斜路湖啦

屈斜路湖是阿寒國家公園內一潭美麗的破火口湖。周長為57公里,是園內最大的湖泊。湖邊可以從事多種戶外休閒活動,如釣魚、健行、划獨木舟及騎自行車等。

更吸引人的當屬湖岸邊的多處露天溫泉,免入場費,而且跟日本其他溫泉不一樣的是可穿泳衣入池。但請注意,某些露天溫泉看起來不是非常清潔。另外還有一處沙灘,有自然溫熱的沙地和地下水。

本地區最引人入勝的地方之一當屬和琴半島,人行步道貫穿樹林,風景誘人;半島尖端更有免費的溫泉浴池和幾處硫磺火山口。---日本旅遊與生活指南

DSC03393.jpg

愛奴民俗資料館 400円

冷清到讓人覺得他倒閉了  哈

DSC03402.jpg

颱風天來到屈斜路湖  第一眼印象就是

這不是湖~是海吧!!!  風大到都快站不住  湖水一波波的打來

寬廣的湖面跟大海有過之而不比阿!

DSC03403.jpg  

途中突出的陸地是和琴半島

此地實在不宜久留 再不走就要被吹走了

繼續往前移動~  路線規劃是繞半個屈斜路湖後再從摩周湖接阿寒湖

DSC03405.jpg

九月期同學推薦的沙湯溫泉

意思就是這底下的沙挖一挖就會有溫泉跑出來

當然不免俗的要挖一下  真的是有那麼一點點溫溫的水出現

不過風強因素 讓我速速躲到一旁的商店裡 

DSC03411.jpg

馬上吸引我注意的是這  "可以喝的溫泉"

DSC03413.jpg

喝起來的感覺只能用奇特形容  鹹鹹帶有一點點琉璜味

 

DSC03417.jpg

DSC03419.jpg   

日文發音的"酷西"就是水怪的意思

出發前奧山老師就說 屈斜路湖有一種動物  害我們猜了老半天還是不懂他在說什麼

原來就是要說這個  水怪!!!

是水怪都長這樣子嗎  尼斯湖水怪好像也是長這可愛的模樣

DSC03422.jpg

從這張照可以看出那天有多冷清了吧

DSC03430.jpg  

DSC03425.jpg

DSC03427.jpg

DSC03432.jpg

下一站來到川湯溫泉

川湯是屈斜路湖最大的溫泉點  原先也是要住宿這邊

不過大島桑極力勸阻說 這邊很無聊  晚上只能在房間看電視而已

要我們住阿寒才是最好的選擇  好在有聽大島桑的建議

因為這裡真的很瞎 哈哈

DSC03435.jpg  

午餐時間礙於經費不足 只好在車上吃起泡麵  哈

DSC03439.jpg

前往摩周途中  看到這一大片奇異景觀  馬上方向盤一轉就進來了

DSC03473.jpg  

硫磺山

標高510公尺的硫磺山是一座活火山,北海道原住民愛奴族稱它是「裸山」。山腹處常可觀看到煙霧裊裊的噴氣,並帶有濃濃的硫磺味。參觀硫磺溫泉除了參觀噴氣孔外,也記得賣以噴氣蒸煮的硫磺蛋,一旁的販賣部還有賣黃色的硫黃霜淇淋。---yahoo旅遊

停車場需付費  420円  不過他硫磺山摩周湖聯票  只要在兩天內用完就好

DSC03443.jpg  

觀光客最愛的就是招牌  哈

DSC03455.jpg

DSC03465.jpg

就是陽明山小油坑的感覺  只是這邊規模大上許多

也可以看到整片完整的硫磺地形

DSC03466.jpg  

天氣陰雨 一整個看不到美麗風景  還我漂亮北海道!!!

參觀完硫磺山要直驅祕境摩周湖囉!


今天接到鐘爸電話  研究所申請應該都在預料中的順利

也代表可以開始計畫我的二月北海道賞雪遊囉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