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43 [800x600].jpg  

 

 

終於到了三個月東川生活的最後一週了

從初到時的翠綠稻田  到此刻收割完飽滿稻穗準備過冬

我想我日文的學習過程也是如此吧  三個月的訓練也有一些的成果!

趕緊進入本篇重點  前情提要

三天小旅行回來後  完全無心思考上課的事  只想說剩下這幾天還可以去哪玩樂一下

關在鄉下的都市基因終於爆發出來啦  我要出去玩!!!

剛好在網路上看到 專屬外國人的高速公路吃到飽方案  2天只要3000円

真是天殺的超級便宜  著手計畫可以用高速公路開去哪玩

地點敲定遠在500公里外的函館  旅館、玩樂景點有的沒的想了一堆

隔天一早跟歐吉桑說我們想用吃到飽方案去函館 馬上被潑了冷水

這限定方案只限新千歲和札幌的租車公司 ==

不死心的姊姊們問了香菇寮同事  一回到家就開心的來跟我說 我們可以開一般道路阿

他們熱臉換來我的冷屁股  哈哈  我馬上"無理"了好多次

高速公路都要開6個小時了  一般道路是要開到函館住旅館再開回家嗎!?

最後折衷的辦法就是開一般道路到札幌一日遊~

DSC03926 [800x600].jpg

最後這星期  星期三要去札幌  星期四結業式加上"作樂"公修  星期五飛機返台

只好在星期二來此道別 感謝這三個月來的照顧

作樂   離宿舍三分鐘路程  跨越個馬路直走就到了

大島桑 原先居住在群馬縣  年輕時在義大利旅居了一段時間  也遊遍歐洲各國

偶然的機會下 發現東川的土地 空氣 水是多麼的棒後  移居東川開設了這小小的喫茶店

DSC03918 [800x600].jpg

最後一天享用了美味義大利麵後  大島桑招待了一套甜點組合  起司蛋糕+咖啡

快要回家時 寶兒也來餞別  大島桑也請了她點心 

順便問了我要再來一份嗎  很不要臉的回答了"好"! 於是我今天被招待了兩套價值1200円  哈

沒有打工後  幾乎是天天下午都來此報到  每種飲料應該都喝過好幾次了

其中最推薦的是大豆咖啡  全北海道只有這邊和美瑛有賣喔  口感滑潤  口齒留香阿  大推!

在作樂認識了不少人  中國語教室的吉田夫婦  東川寺裡幫忙的Yoko桑  還有很多的東川人

路上或是超市採購時 都可以遇到不少碰過面的人

另外我在作樂讀日文的事 也傳到了學校老師的耳裡  畢竟這邊家家戶戶都認識 

我沒去工作的事也馬上就傳遍東川了吧我想  哈

好在很懂我的大島桑給了我不少安慰與幫助   讓我可以來這邊寫作業發問  練習日文對話

DSC03919 [800x600].jpg

大島桑的媽媽  不能直接叫她歐巴桑  要說是以前的姊姊  哈哈

她總是說 我和寶兒像是她的孫子般  我們要回台灣了讓她很難過

交代大島桑拿了店裡販賣的筷子當成送我們的紀念品 

也承諾她明年二月會在回來看她

DSC03921 [800x600].jpg

以前的姊姊與大島桑

DSC03925 [800x600].jpg

 小小的店  位置大概只有十來個 

櫃檯是最棒的位子喔  可以直接的跟親切大島桑聊天話家常

或是她會拿出在歐洲時的照片跟你分享  其中她最自豪的就是她去過撒哈拉沙漠

點的飲料喝完時 會主動幫你補上一杯招待的蒙古茶  讓你可以繼續坐下來聊聊

開店不以賺錢為目的  而是認識朋友交流情感

我想這是大島桑會把店取名作樂很重要的原因吧  讓大家來到這都能有非常愉快的心情

DSC03927 [800x600].jpg  

踏上腳踏車  兩人在門口向我們揮手BYEBYE 

心中有種來去鄉下住一晚  與住宿主人掰掰的難過感

我們明年再見囉!  我在日本東川的媽媽大島桑

順便打個廣告  有來到東川一定要來這坐坐喔 

可以跟大島桑說看到台灣コウ シゴウ(kou shigou)寫的文章來的  應該是會有意想不到的招待囉!


原先要一次發完  札幌遊的文章

想到大島桑的親切  就有感而發寫了這些  以致於札幌挪到下篇

盡可能在我二月出發日本前完成遊學三個月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